佐曦

咸鱼个人户

[IF]若你不曾听见我(1)

——但你还是你,有我一喊就心颤的名字。

 

--

摁停滴滴作响的闹钟,在被子中迷糊了一小会就掀开暖和的棉被坐起身,惺忪的睡眼望着前方,啊啊,真不想起床,三十岁了还是要乖乖早起上班真是太累了。

从床头上拿过手机,手机上也只有妈妈和柘植发来的生日祝福。

-[柘植将人]生日快乐。

-[妈妈]生日快乐,要多注意身体。

啊,三十岁的生日跟以前的也毫无区别。给好友和母亲都回复感谢之后就迅速下床穿衣洗漱。嗯……这样就是过过生日了,再去每天都去的便利店买两个饭团当早餐,这就是安达清第30年的第一个早上——平平无奇,和以前29年没有任何区别,以后也不会有的。

--

“找您220日元。”每天都要见的便利店主热情的打包好两份饭团,“下次再来啊~”

就算到了30岁,还是过着20多岁时一样的日子。啊不过,如果突然有了巨大的变化才会更加不习惯吧。安达随着人群穿过道路,登上拥挤的电车,抓着扶手跟着电车的频率晃动,又随着人流挤下电车。到达公司门前时深呼吸了一口气,好的,那么30岁的我也请好好努力吧!

--

虽然是说要好好努力……但是这工作未免也太多了!

“怎么做都做不完啊!”安达崩溃地喊出声,“真是的,结果又把别人的工作接下来了……”大概能弄到深夜吧,安达看着屏幕上的工作进度,习惯性地揉乱了脑袋后的头发。

一时间静谧的办公室只有安达自己专心致志敲击键盘和翻弄文件的响声,以至于被突然出现的人吓了一大跳。

“黑、黑泽?”安达看着悄无声息出现然后差点把自己吓到站起来的同事,内心大吼了一句,黑泽走路为什么没有声音的啊!

“这个给你。”黑泽递出一罐咖啡,脸上挂着他的招牌笑容。

啊,这家伙,工作了一天还能这么热情洋溢吗,不像他,感觉已经完全是极限了,现在只想把工作完成回家睡觉啊,不想社交……所以黑泽为什么要现在还来问候他……

看着迟迟没有接过咖啡的安达,笑容浅淡了些许,“我买给后辈的,不小心多买了一罐,你拿着吧,嗯?”说着又向前递了一下。

“啊,哦,谢谢……”咖啡接了,天也聊了,那么这样黑泽该走了吧,要赶快结束对话,继续工作啊,“那,再见,今天辛苦了。”

然而黑泽一直看着他,并没有离去的打算。安达眨了眨眼,“黑泽?”

--

那么事情是怎么发展的?

-[统整更久之前的资料会更好吧。]

-[我帮你吧,我去拿资料。]

安达看着坐在自己右手边认真翻看文件的黑泽,变成两个人一起工作了啊!果然,黑泽不仅个人各方面优秀,业绩是社里天花板之外,还是个乐于助人的田螺姑娘吗……啊不,田螺姑娘什么的还是有点奇怪……不过,不愧是工作能力强的人啊,果然言行都跟人家很不一样。

“嗯?怎么了嘛?”察觉到了安达视线的黑泽把目光调整至与安达对视。

啊,果然一直盯着人家不行啊!是冒犯了吗?只能好好客套一番了,“没有啦,我只是觉得黑泽你真的很能干啊。”

“什么啦。”黑泽低下头笑了一下,也没有停下翻看文件。

“因为你的工作能力真的超强,大家也都很信赖你。”

黑泽面对着安达笑得像阳光般灿烂,“不要突然夸我啦。”

看来深夜办公室不算明亮的灯光都遮不住这家伙的耀眼。安达不合时宜的想。

--

感谢安泽君的帮助!安达在心里欢呼,快速又完美的完成了工作,不过……安达偷偷瞟了一眼站在电梯里离自己不太远的黑泽,我需要好好感谢他吗,请他吃饭?啊不,已经这么晚了,再说自己与黑泽并不算很熟,突然一起吃饭还是太唐突了吧。安达盯着电梯上方不断跳动的数字,直至数字跳成1也还是没想出什么合适又合理的感谢方案。啊……和别人社交什么的也太麻烦了吧,痛苦,不如早点回家睡觉……

两人并肩走出社团大楼,从温暖中踏入冰冷的一瞬间就感受到了冷凉的气息,安达缩了一下脖子,就听见黑泽跟他说话,“天气突然变凉了啊。”

“啊,是啊,是挺凉的啊……阿嚏!”仿佛为了配合两个人的话题,安达突然“合时宜”地打了一个喷嚏。

“是被突然冻到了吗?你没事吧?”

“没事……”安达觉得自己这时候该在说些什么,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左顾右盼,抱着臂摩挲了几下。那是不是要说既然这样那我们就早点回家吧,安达想着,还没开口就见黑泽从包里拿出了一条围巾递给他。

“这借你。”

“不用啦,你自己用。”借围巾什么的,这也太过意不去了吧,“如果你感冒了,大家都会关心你的,我就无所谓啦。”

“说什么呢,你拿去就是了。”黑泽走近安达,随手就将皮包放在地上,理开叠的格外整齐的围巾抬高胳膊要给安达围上,“来。”

安达只能微微低下头方便黑泽给自己围好围巾,黑泽整理的很仔细,一点一点地把围巾调整到围着最舒服的角度,安达看着距离自己不远的认真的黑泽的脸,思维已经发散到了天际,精致俊美,温柔体贴,这样的人如果恋爱了一定是精细到女孩子的心里吧,完全不像自己,不擅长关心别人,也涩于表达,想说的话,不想说的话,全部都堵在心里,做不到全力以赴,就算遇到了喜欢的人也从来都不够勇敢……

“好了。”黑泽收回手,把围着围巾的安达上下好好看了几遍,“你围着这个很好看啊。”

“嗯,谢谢,那就这样,回家吧?”今晚真是太过麻烦黑泽了,安达深呼吸一口气,抬起头看着站在对面的人,又是工作又是围巾,该说不愧是黑泽吗,本来都是可以不做的事但是却选择出手相助,这样的人真是让人羡慕到不行。可是谁让他没有办法成为这样的人呢。安达摩挲了一下西装的衣角,转身朝车站的方向走去。

“安达?你还有电车可以搭吗?”出人意料地被叫住了,安达转过身,对黑泽的问题愣了一下,才拿出手机查看车程。

“啊……已经没车了。不过没关系,我可以去网咖过夜。”安达抿了一下唇,眼睛左右看了几眼,突然想起来今天没有正式道过谢,犹豫了几秒,“今天谢谢你哦,那,再见。”

结果又被叫住了,不过出人意料的已经不是这个了。“不然来我家住吧。”黑泽这么对他说。

“欸???”

--

就这样要到社里最优秀的男人的家里留宿了?安达站在黑泽优一家的楼下想,这在社里算是头一份吗,而且,他跟黑泽也不过是相处并不亲密的同事啊!只能说黑泽太过礼貌太会照顾人了吗?说起来自己除了曾经在最好的朋友柘植家里留过宿外,就没有去别人家里的经历了啊……

“请进。抱歉,家里有点乱。”黑泽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玄关的灯,暖黄的灯光铺在黑泽的身后,就像是黑泽本人在发着光。

好耀眼。安达有些拘谨的点了点头,“嗯……那么今晚就麻烦你了。”

安达随在黑泽身后进了黑泽家中,被好好安置坐在沙发上后也坐的像是小学生与老师会谈,取下围巾叠好,一边观察着黑泽家里的布局,并不像黑泽本人说的那样乱,拥有天生的艺术天赋的安达一下子就看出了黑泽家里满满的设计感,环顾四周,间接照明,植物,定制的书柜和各种灯具,该说不愧是黑泽优一吗。

安达咬了一下下唇,小声嘀咕,“一看就是桃花气场满满的住处啊。”

不安地来回摸着膝盖和大腿,没有到别人家住过,更不要说是不太熟悉的平时只是低头不见抬头见关系的黑泽了,待会等黑泽来了需要他主动找话题吗,正胡乱想着,突然看到茶几下有几本熟悉的漫画书。

安达刚伸手要把书拿出来,刚给他取好睡衣的黑泽慌忙地大步走过来,“啊,对不起,我这就收拾。”他捡起漫画书和散落在地上零食袋子与啤酒罐,“昨天实在没能放下漫画书,就落在这了。”

安达在沙发上挪动了几下,“那些……我也很喜欢。”他说的是漫画书和零食,黑泽在社里一直是精英的样子,安达一直觉得黑泽的平日喜好一定会像是高尔夫,斯诺克这种优雅又高级的活动,完全没想到能在他家里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然后他们就着这个话题聊开了,跟黑泽有着相同的兴趣也稍微冲淡了安达的拘谨。跟黑泽有着共同点啊,真是不容易。

正当此时洗澡水也烧好了,黑泽站起身从一边的桌子上拿起一身睡衣,“你先去洗澡吧,这套给你穿。”

安达起身接过睡衣,就完全被睡衣的舒适程度惊讶到了,“这个,摸起来超舒服啊!”

黑泽就朝他扬起一个及其灿烂的笑容。

“是吧,当时就因为看起来很适合就买了。”

--

怎么说呢,确实,太适合了。尺寸完全是刚刚好啊,不过他的尺码对于黑泽来说不会略微小了些吗?安达从浴室走出来,揪着袖子口暗自琢磨,不过应该是黑泽买小了码数吧。

“那个……谢谢你让我先洗澡。”安达对着背对着他正在整理床铺的黑泽道谢,却见他站起来后没有半点反应,“黑泽?”

像是冰封住的人被火光融化,感谢黑泽终于有了反应,不至于让安达也不知所措的仿佛手脚都放错了位置。

“那我也去洗咯,你好好休息吧。”黑泽微笑了一下就从安达身边走过。

啊……果然,黑泽很会照顾人啊。安达躺在松软的被子上望着天花板,被子很舒适,气氛也很温和,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尴尬,安达在被褥上滚了几圈决定去拿来自己的手机。

-[安达清]我今天在同事家里住。

-[柘植将人]哈?你也有关系很好的同事了吗?

-[安达清]不,只是加班到很晚无法回家而已。

-[安达清]哭泣.j p g

-[柘植将人]不过,你竟然能到同事家里住啊,我要对你改观了吗?

-[安达清]是同事很会照顾人啦!

--

到黑泽洗完澡出来看到的一幕就是,穿着他特意买来的睡衣的安达清抱着枕头趴在床上,一下一下的摁着手机,嘴角弯弯的挂着笑容,甜的让人心颤,又明亮地仿佛星辰都点缀在他的发梢。

黑泽看着他的笑容,扑闪了几下眼睛,安达清……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啊。但是,他是在跟别人聊天吗?他这个笑给的是谁?难道说安达清在和某个女生交往?不不不,不可能,那他为什么笑得这么甜蜜?!

黑泽感叹于安达笑容的美好,又抓狂于安达在跟谁聊天,思前想后却先一步被安达发现了。

“啊。”安达放下枕头跪坐在床上,“黑泽你洗完澡啦。”

黑泽听到这问话稍愣了一下,总感觉,像是同居呢,洗完澡后有个人问候之类的。

“嗯,是呢。”

接下来还要跟黑泽聊天吗,安达下意识轻咬下唇,早知道应该装睡吗。

还没等他想多,黑泽就已经走到了他的身边,“安达?”

“怎么了嘛?”安达抬头望着站在床铺边的男人,却不知仰头露出线条优美脖颈,睁着水润明亮的眼睛的自己在黑泽眼中是怎样的迷人。想让安达眼里只能看到自己,想在安达的脖颈下印上自己的标记,想要手指抚摸过安达的手心手背,顺着他线条优美的指尖与他十指相扣……不过,只能想想而已。如果被安达知道自己心里在想什么一定会把他吓到吧,黑泽垂下眼眸轻笑。

“欸?黑泽?”黑泽今天经常在发呆啊,跟在社里完全不一样,是在家里比较放松的缘故吗?

“啊,对不起。想到了一些事情。”

安达摇了摇头,想说自己并不介意。还没再次开口就听到黑泽的声音,“床铺还算舒服吗?”

“很舒适……被子,比我家里的要松软上五倍。”

“哈哈,五倍?”

安达低下头拘谨地抓了一下身下的被子,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了,幸好善解人意的黑泽君给了他台阶,“那么,今天安达你也辛苦了,早点休息吧。”

安达点了点头,“哦。好的。”接着抬头看着脸上带着温暖笑意的黑泽,“那个,那我就睡觉了。”

“嗯,晚安。”

安达迅速缩到了被子里,听着脑后走远的脚步声,心下吐出一口气,好了,那么就,好好睡觉!

可能是今天工作的确实很累的缘故,也可能是黑泽家的被子松软又暖和,几乎没用多久,沉沉的睡意就袭击了安达。真暖和啊,黑泽家里。安达这么想着,整个人都被温暖俘虏了。

--

似乎有人靠过来了,人类的直觉和危机感都是出乎意料的准确,安达感觉背后有视线注视着自己。睡意就被吹醒了小半。难道是午夜怪谈吗?睫毛微颤,像是两只黑色蝴蝶振翅欲飞。

他抖开眼睫,一只骨节分明又格外精致白皙的手就从脑袋后面伸了出来,到他脸边停顿了一下,安达从鼻腔哼出了一个问号,那只手就缩了回去。

“哼嗯?”安达眨眨睡意朦胧的眼睛撑起身,扭头就看到单膝跪在床边的黑泽,“欸?黑泽?”

“啊,对不起,弄醒你了吗?”黑泽带着歉意直视着安达的眼睛,他指了一下安达的身侧,“刚刚我的手机落在这了,本来是想悄悄拿走的,对不起。”

“那你稍微叫一下我就好,我还以为是……”

“嗯?什么?”

“……午夜怪谈。”安达撇了一下嘴,毕竟谁会大晚上突然出现在昏昏欲睡的人身后,真的有点吓人。

“噗,哈哈,对不起,下次不会了。”黑泽摸了一下鼻尖,略微低下头,笑得肩背发颤,“放心,我家里不会有那些的,安达就放心休息吧。”

“哦……嗯。”安达看着黑泽的头顶和跟平时不太一样的耷拉下来的柔顺黑发,快睡觉了也要这么耀眼吗,“啊,手机!”

安达想起黑泽半夜“袭击”的目的,就要伸手去摸被子底下。

“我来吧。”黑泽一只手撑在枕头旁的柜子上,另一只手越过安达去拿放在床铺里侧的手机。

啊!靠的太近了,明明我也可以拿的嘛!安达看着似乎整个人就要压过来的黑泽,内心疯狂想要退后,完全不习惯跟人这样子靠太近啊,只有我觉得不太好吗?!现在只有躺下可以稍微拉开距离吧,但是这样躺下又不太好啊。于是只能僵硬的撑着上身等着黑泽拿好手机站起身。

“麻烦你了,那么现在好好睡一觉吧。”黑泽笑着这样对他说。

 

------

我走的路看不到尽头,只有天边的一束光,他指引着我,推着我跳下了悬崖。

我在无尽的坠落中扑腾,有时候光离我很近,有时又遥远的让人望尘莫及,我甘愿坠入这悬崖,只求他永不见底,让我坠落的再久一些。


.TBC.

评论(3)

热度(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